地方 地方焦點

既成道路屢遭私佔 林美燕:南市府應保農民出路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再一次大動作邀集8個相關單位前往會勘佔用道路問題。(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條10米不到既成道路風波不斷!去年8月,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邀市府各單位會勘被私人佔用的永成路二段490巷,事後行為人恢復道路原貌,不料不到半年時間,巷子又遭人封住、挖洞,擺放電線桿公務當路霸,導致完全無法通行。

林美燕20日再一次大動作邀集8個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地方居民也到現場聚集表達不滿;一位當地農民王先生強調,這條道路從日據時期就是附近農民耕作時必經重要道路,且104年也由最高法院判決確認為「公共陸路」,不得私自佔用,須供大眾使用。

現場勘查還發現,行為人不僅自行圍起既成道路,還在地上挖洞,甚至有數十根電線桿倒放在路中間。林美燕立刻聯絡台電、中華電信,儘速追查釐清電線桿來源,並要求在20日下午前運走。

林美燕去年特別針對台南市道路包含計畫道路、非計畫道路遭佔用時相關適用之法令進行釐清,因此確認一切依法處理,這條巷道為非計畫道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2項明確規定不得佔用。

主管機關警察局表示,會依循上次決議辦理,先行貼公告要求行為人於一個星期的時間恢復道路原貌,如經勸導不即時清除,會與環保局協同依廢棄物清理法清除,恢復道路順暢。

林美燕也提及行為人圍起土地、設立障礙,寧願和農民對立,已違反敦親睦鄰原則,況且這裡路小,路燈照明不足,為了不讓他人進入,在路上挖洞實在過分了點,還有意將電線桿擺在路中,罔顧他人生命安全,且挑戰公權力。

為維護農民權利,林美燕再次代替民眾懇求市府依法保障通行權,且請區公所協助以開口契約方式重新舖設柏油以利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