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沙林毒氣!殺手被爆用「VX神經毒劑」…金正男呼吸衰竭亡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暗殺,圖左為被捕的越南籍女嫌。(圖/翻攝自馬來西亞《The St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遭人暗殺身亡。目前大馬政府還未正式公布死因,但有南韓政府官員私下透露,從金正男的遺體研判,兇手很可能是使用「VX神經毒劑」進行攻擊,才會導致他因呼吸衰竭而迅速喪命。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有南韓官員透露,金正男很可能是受到VX毒劑攻擊而喪命,因為VX毒劑屬於神經毒劑,與沙林毒氣相似,不但揮發性低,還能在空氣中長時間停留,一但吸入或接觸皮膚,中毒者往往會因為呼吸肌麻痺、呼吸中樞抑制,死於呼吸衰竭。

報導引述南韓官員的說法指出,南韓先前的情報檔案曾保有金正男的指紋,所以事後已應邀協助大馬政府,確認死者就是金正男。此外,由於北韓特務經常使用VX毒劑,讓金正男被北韓毒殺的可能性隨之提高,所以在正式查明死因前,南韓會敦促馬國不要輕易將遺體交給北韓。

▼金正男為金正日的長子,母親是已故影星成蕙琳,亦是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分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