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吞過的「12種生活用品」 網驚呆:從小就不挑食啊!

▲醫院公布小孩曾吞過的這些東西。(圖/翻攝自新華網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幼齡期兒童對任何事物都好奇,事故傷害往往成為兒童死因之首。西安市兒童醫院呼吸科近日公布近3年,曾被兒童誤食的異物,多達10餘種常見的日常用品,如塑膠棒、圖釘、鈕扣、戒指等,一字排開讓不少人直呼太誇張。

據《央視新聞》報導,西安市兒童醫院呼吸科近3年多取出部分異物,均為兒童好奇隨口誤食,其中數量最多的就是硬幣,其他像是石頭、髮夾、電池、戒指、圖釘、鈴鐺等大小不等的日常用品。

日前曾報導過,由於電池含有有毒物質,誤吞後與胃酸產生腐蝕作用,恐造成胃穿孔、中縱膈腔炎、及食道氣管癭管等併發症。對此,醫院也提醒家長,應將危險物品收好,且教育孩子不隨便將東西放入口中,時常檢查玩具是否有零件鬆散,若孩子不小心誤食,應及早就醫。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看法,「孩子真好養活,不挑食」、「中國人的胃口真強大!百毒不侵從小抓起!」、「現在看來小時候的我們弱爆了」、「我小時候吃過硬幣」、「不吃一點不該吃的東西,怎麼知道有的東西不能吃」、「縫衣針是怎麼吞進去的」、「我媽說我小時候撿過蒼蠅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