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手癢想簽名 杭州千年安樂塔用「鐵柵欄」保命

▲杭州的千年「安樂塔」已有標示「嚴禁」的字樣,但民眾無視。(圖/翻攝自新浪圖片,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具有千年歷史的「安樂塔」,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但多年來民眾無視「嚴禁塗刻」的標誌,仍在塔內任意簽名與刻字,文化保護單位已經看不下去,目前已經用「鐵柵欄」圍住並鎖上,不再對外開放。

安樂塔也稱天寶塔、雌寶塔,位於餘杭區的安樂山頂,是個六面體、七樓高的建築,高35.28米,底徑8.6米。據悉,此塔建於五代吳越時,當時有位吳越王子在此建築內養病而癒,故名「安樂」。浙江省的文化資產部門更在2011年將它列於「文物保護」等級,並且免費開放給遊客登頂。

據了解,登上安樂塔頂可以眺望餘杭區美景,因此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但是民眾來此卻「手癢難耐」,幾乎每位都會在白色塔身塗鴉或刻字,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字跡,破壞古塔原貌。文物保護經過多次修補,塗刻事件仍是不斷發生,無奈之下只好用鐵柵欄圍在四周並鎖上,以「保護」千年古塔不再受苦。

▼即使文物保護單位多次修補,遊客還是照樣塗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