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擲就是聖茭!2017年大甲媽祖遶境起駕 訂在3月24日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起駕時間確定。(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月瘋媽祖」已經成為台灣每年重大的宗教活動,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起駕的時間,由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在10日晚間6點,舉行「筊筶」擲筊儀式,結果一次就擲出聖茭,遶境起駕時間訂在3月24日(農曆2月27日)深夜11點,為期9天8夜,將在4月2日回鑾。

每天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不止已經成為每年台灣宗教的大事,更是聞名國際,依循往例11日元宵節晚間6點,舉行「筊筶」擲筊儀式,現場吸引滿滿的信徒到場,並由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擲茭,結果第一筊就裁定是起駕日期,「今年咱農曆2月27日11點起駕!」隨後進行貼頭香、貳香、參香、贊香的榜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清標表示,「第一茭擲出就連三跳,馬上確定是農曆2月27日(國曆3月24日),於子時為駕巡的時間,顯示媽祖很滿意很開心,近年更有許多年輕人在網路上號召參與,預計今年會比往年多2成信眾參加,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共襄盛舉。」

大甲鎮瀾宮也隨即公布完整遶境行程, 3月24日晚間11時由鎮瀾宮起駕,25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26日西螺鎮福興宮 ,27至28日在新港鄉奉天宮, 29日在西螺鎮福興宮,30日在北斗鎮奠安宮,31日彰化市天后宮,4月1日清水朝興宮,4月2日回鑾安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