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金雞報喜炸寒單 地上熱舞高空煙火點亮元宵夜

▲2017台東元宵「金雞報喜炸寒單」晚會於2/10日晚間6點至9點半,在海濱公園隆重登場。(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2017台東元宵「金雞報喜炸寒單」晚會於2/10日(星期五)晚間6點至9點半,在海濱公園正式登場。晚會安排黑面歌廳秀、玄武堂─炮炸寒單、晚會壓軸施放高空煙火秀,全程三個半小時的精彩表演,熱鬧氣氛連寒流也擋不住,最後市長張國洲與現場佳賓合放祈福天燈,為市運祈福。

晚會由台東在地知名樂團「發熱帶」帶來國語經典歌曲為活動揭開精彩序幕,緊接著是在地優質舞團-悅舞兒童舞蹈團為了結合元宵佳節熱鬧氣氛特別編排民俗節慶舞蹈、舞夢砂城異國舞蹈工作室也帶來充滿熱情活力的拉丁肚皮舞,炒熱現場氣氛! 特別的是,今年的元宵晚會重現70年代歌廳秀華麗風采,邀請到金牌晚會主持人「黑面」帶領「南台灣小姑娘高瑞屏」、「性感歌星spuer7妞妞」、「搞笑女王如花」及「三立八點檔女主角唐玲」一同重現最具本土創作能量的歌廳秀!

活動另一高潮為玄武堂─炮炸寒單活動、由玄武堂安排多名肉身寒單連番上場,接受炮炸洗禮,炮炸聲響震徹天際,氣勢磅礡再次讓眾人感受到「南蜂炮、北天燈、東寒單」齊名的三大民俗文化活動魅力。

活動最後施放長達10分鐘的壯麗高空煙火秀,為2017臺東元宵民俗文化藝術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台東市公所表示,去年因發生台南震災而取消施放煙火,今年恢復施放,聲光效果搭配絢麗煙火表演,讓在場眾人驚聲連連,秒殺不少底片,也讓寒冷夜空增添溫暖。

市公所今年共準備2000份LED雞年造型小提燈,廣受市民歡迎,提早發放一空,讓市民歡度元宵佳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