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員被連6通119惡整… 「露鳥哥」爆氣狠踹救護車

▲「露鳥哥」爆氣狠踹救護車,留下黑色腳印。(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1名李姓男子,8日酒後利用公用電話撥打119惡作劇,一下謊稱現場有車禍,一下又說有人受傷,短短12小時內就撥了6通,讓警消疲於奔命,但當他被逮時,卻只說想要回家。此外,新店還有1名男子,竟因救護車擋道,就出腳踹車,甚至意外露鳥,讓消防人員很無奈。

消防局8日獲報後,緊急派員前往瞭解,而2名警消一下車,更是直接拿著擔架要找受傷民眾,沒想到最後全是烏龍一場;因為57歲的李姓男子酒後太無聊,不但跑到住家對面不到10公尺的公用電話,亂打119報案,還從早上10:50開始打到晚上的9點14分,一共播了6通,不是有人車禍,就是有人受傷,害得警消東奔西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鄰居透露,李男是累犯,早已不是第一次打電話謊報。

令人傻眼的還不只一樁,消防隊員4日結束勤務後,發現車體上留下黑黑腳印,檢視監視器畫面,才發現新店1名男子從騎樓走出來時,疑似不滿救護車擋住巷口,竟當場狠踹救護車,甚至意外露鳥,讓警消既生氣又無奈。

新北市消防局呼籲,依照現行法規,如果民眾惡意浪費社會資源,若屢勸不聽,將可依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且救護任務總是較為急迫,若不慎擋道,希望民眾能予以體諒。

▼根據《消防法》36條規定,民眾若無故謊報、妨礙警消值勤,可處3千到1萬5千元罰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