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產工今上街 國民黨諷賀陳旦:中華民國最大慣老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圖/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鐵產業工會春節發起「依法休假」行動,台鐵則對370多人寄出曠職單嚴懲,引發工會不滿,今日更計畫前進凱道抗爭。對此,國民黨也召開「天冷,台鐵勞工心更寒」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台鐵員工被迫上街爭權利,行政院卻選擇力挺交通部;政府帶頭佔員工便宜,交通部長賀陳旦根本是中華民國最大慣老闆,呼籲交通部不要當冷血部會,勞動部也應介入保障勞工權益。

洪孟楷今日表示,有周刊民調顯示,一例一休政策上路一個月,僅15.4%的勞工滿意,對比蔡政府當時信誓旦旦稱一例一休要保障勞工權益,民意調查結果無疑是打臉蔡政府。

洪孟楷接著說,蔡政府在去年華航罷工時開了先例,「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卻駁回台鐵員工的請求,根本就是吃定自己人;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應出面優先稽查台鐵員工出缺勤、排班、休假是否符合一例一休規範,若不符應率先開罰,以行動遏阻全國慣老闆,「不遵守一例一休、不保障勞工權益,就是違規。」

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也說,一例一休爭議發生時,蔡英文稱「勞工是我們心中最軟的那一塊」,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假的,蔡真正關心的不是勞工,而是自己的民調支持度,「蔡總統,此時為何不替台鐵員工說句話?」

唐進一步表示,目前發生在郵局的例子更是面照妖鏡,郵局因為一例一休要取消周六服務,讓員工休假不加班,但蔡政府卻強力介入,不准郵局周六休息,強硬干涉的結果不但全民要多負擔新增的兩億元加班費,郵局員工也因此不能享受一例一休的好處;從蔡政府前後不一的態度,可以看出一例一休不是為了勞工,只是為了蔡的民調數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