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散布馬英九走光照陳育賢 誹謗罪拘役50日確定

▲沒查證轉文諷刺,陳育賢遭判拘役50天。(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曾在網路散播前總統馬英九走光照的「獨立媒體」記者陳育賢,前年因為一則「支持朱立倫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後援會成立暨誓師大會,車馬費300元」文章,引言寫道「這樣少有點落漆」,一審依誹謗罪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經上訴後今日高等法院確定駁回。

陳育賢去年轉貼一則網友在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臉書的留言訊息,「支持朱立倫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後援會成立暨誓師大會,車馬費300元」,並且引言寫道「這樣少有點落漆」,遭主辦單位認為不實提告,經過檢方起訴。

士林地方法院認為,陳育賢沒有經過查證,以網路臉書網頁轉貼,並加註原訊息,所傳述的事足以毀損主辦單位蔡先生名譽,逾越法律保護言論自由界線,散布文字誹謗犯行明確,判拘役50日,易科罰金,經上訴後,今天高等法院確定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