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推動樂齡學習 超級阿公、超級阿嬤展成果

▲觀音樂齡學習中心的歐鴻金火阿公(右二),已80歲高齡,是竹編達人。(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主辦的「桃園市105年度樂齡成果展」,6日在市府舉行,一早參加樂齡學習的各中心成員,擠爆市府一樓川堂的活動會場,人氣鼎盛。出席活動的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天獲頒「樂齡勤學貢獻獎」的11位優秀學員,每位都是「超級阿公」和「超級阿嬤」,這些阿公和阿嬤代表桃園的無形資產。

鄭文燦說,獲頒「樂齡勤學貢獻獎」的11位優秀學員,例如:平鎮樂齡學習中心的翁林廷肇阿公,擔任平鎮樂齡八號樂團的爵士鼓手,擁有陶笛街頭藝人證照,多次到育幼院、養老院進行公益表演,而阿公和阿嬤的表演,多半不計較酬勞,讓大家開心就好。

▲大園國小退休輔導主任賴榮貴(左)於大園樂齡中心教授書法,是書法大師。▼許瑞月老師(右五)於中壢與楊梅樂齡中心教授國畫。(圖/記者楊淑媛攝)

另外,中壢樂齡學習中心的姜秀珍阿嬤,擔任志工18年,樂於學習新事物,包括手機、電腦、攝影機、LINE都會使用,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八德樂齡學習中心的邱創明阿公,已高齡87歲,積極參與環保志工、社會關懷服務志工;觀音樂齡學習中心的歐鴻金火阿公,已80歲高齡,是竹編達人,提倡環保,利用竹編工藝製作許多「環保帽」,這些阿公和阿嬤代表桃園的無形資產。

鄭市長也說,學習的過程是種樂趣,期勉所有長者能保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態度,「頭腦動一動」、「手腳動一動」、「朋友常走動」、「生命永遠充滿感動」,讓退休後的生活,每天都有新的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