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就罰台鐵罷工? 台鐵:03年罷工與本次不同

▲行政院支持台鐵懲處春節罷工未請假同仁。(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台鐵日前對370名員工寄出曠職通知書,但台鐵在1988年及2003年台鐵各發動了一次集體休假罷工,都無人受到懲處,更沒有人被記曠職,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同樣是民進黨執政,態度為何不同?」不過,台鐵局則發出澄清,03年罷工,員工皆已辦妥請假手續或是休班、下班後投票,與本次不同。

台鐵局發出新聞稿澄清,2003年推出臺鐵民營化政策,臺鐵企業工會為了保障員工權益等三項勞資議題,經多次協商調解不成立,發起9月11日中秋節當天召開會員大會以投票決議取得2004年春節罷工權,參與投票所有員工皆已辦妥請假手續或是休班、下班後投票。

因此,與本次產業工會並未提出爭議協商及調解程序,即提出主張依法休假未到勤不同,臺鐵局將依規定對未完成請假程序,也會針對未到勤員工予以曠職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