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人年菜一定有「OO糕」 老鄉簽到:初一就吃了兩盤

▲年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hai&Thai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不管是在家還是到飯店吃,大魚大肉絕對少不了,煎魚、雞湯更是年夜飯中的重點菜色;而這道菜雖然樸實無華,不像魚、肉那樣討喜澎湃,卻一定會出現在雲林人年節的餐桌上。

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做給男友的早餐,並提到蘿蔔糕是從鄉下帶回來、而且是自己家裡做的,直呼「雲林人過年就是要吃蘿蔔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蘿蔔糕是雲林人的年菜中,不可缺少的一道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不少老鄉紛紛留言表示,「初一就吃了兩盤」、「雲林人要配花生辣椒醬」、「我老爸老媽是雲林人,我也算半個、台北長大,昨天回娘家午餐晚餐都吃蘿蔔糕,還帶了四分之一個回家,媽媽親手做的」、「半個雲林人,我過年也都會有自己作的菜頭粿吃」、「雲林人路過+1」。

其實,一些常見年菜都有其含義,像是全雞有全家團圓的意思;除夕、初一吃餃子,則是受到中國北方人的習俗影響,有交好運、招財進寶的意涵;長年菜為長命百歲;而蘿蔔糕的蘿蔔又稱菜頭,取其諧音有好彩頭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