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若不選新北? 林濁水:會有很大壓力

▲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揮軍北上備受討論。(圖/賴清德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選戰隱隱傳來煙硝味,「老台北縣長」蘇貞昌日前在臉書大力替子弟兵、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背書。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揮軍北上更讓外界霧裡看花,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接受訪問時表示,要參選的立委們要努力,國會是很好的舞台,而賴清德如果不參選,會有很大的壓力,包括民進黨支持者跟黨部。

2018新北市市長選戰黨內初選看似是提早開戰,檯面上除了早早傳出賴清德揮軍北上之外,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高志鵬,甚至羅致政都磨刀霍霍。蘇貞昌也特地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力挺子弟兵吳秉叡,稱讚他是個有勇氣的人,過去在縣府時期是得力助手,相信可以讓新北更好。

對於新北市長由誰來出征,林濁水表示,檯面上的幾位地方的立委,還是要努力,有幾個考量的方向,其中由於都是立委,立法院就是最好的舞台,這段時間可以讓自己被社會認識,「這是累積社會聲望很好的地方,要好好利用」。

倘若聲望還是跟賴清德差距很大,那麼林濁水認為,如果賴清德還是不揮軍北上,會為他帶來很大的壓力,而壓力來源應當是民眾跟黨部,「藍營當然不理他,藍營當然會認為他不要來參選,而民眾當然是民進黨的支持者」。

不過,林濁水還是強調要看將來的變化,「換句話說,新北市這幾位立委,到時候都很有一拼的時候,恐怕到時候賴清德要跟人家搶也不是很好,但如果這些人差太多,而自己又不選,自己不選也不好」。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