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YouBike民眾多利用 明後天下午進入使用高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正值春節期間,新北市境內351個YouBike租借站仍維持24小時營運,民眾多利用便捷大眾運輸系統;再轉乘YouBike外出拜年或走春踏青,新北交通局表示,YouBike過年期間的使用高峰大約會落在初三、初四也就是30及31日的下午時段。

新北YouBike租借站春節期間仍維持24小時營運,民眾也多利用,交通局預估使用高峰大約會落在初三、初四也就是30及31日的下午時段。(圖/新北市府提供)

交通局表示,為使新北市民享受微笑單車的便利,新北市政府一直積極打造完整YouBike網絡,在農曆年前新北市租借站點總數達到351站,規模是全台灣第一,而且在新北市借車仍享有先前30分鐘騎乘免費的補助,所以民眾使用率也一直提升。

因此,YouBike過年期間的使用高峰大約會落在初三、初四也就是30及31日的下午時段,以捷運淡水站來說單日租借次數都會破千,此外,鄰近著名地標或觀光老街,例如新月橋、捷運新店站、三峽區公所(三峽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陶瓷老街、深坑區公所(深坑老街)等租賃站,預計租借量亦將比平常假日增加2至3倍,民眾可在租借前上YouBike官方網站(http://ntpc.youbike.com.tw)或APP查詢各站點租借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