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日租女友」擋催婚 喊到1.4萬…穿幫半價!

▲「租女友過年」的網站平台。(圖/翻攝自租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租女友回家過年」在每逢春節就會再度引發討論,除了專職出租網站,還有人在論壇發布貼文「租友」或「出租自己」,交易價格最高每日可到3000元(約1.4萬台幣)。而網路專屬平台則是每日1500元(約7000台幣),但須負擔10%傭金,已變成一項專人營運的行業。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過年將近,在百度貼吧「出租吧」中,一天就發布21條「租友回家過年」的相關帖子,價格約100元至3000元。老家在江蘇的陳先生開價每日2000元約3-5天,解決回家被催婚的壓力,他表示,租女友主要是讓父母開心,「主要是幫忙做點家務就可以了」,不過在帶回家前,兩人還是需要對一下台詞以免穿幫。

▲許多單身者返鄉過年面臨被逼婚的壓力。(示意圖/Pixabay圖庫)

目前有許多網站專做租友平臺,提供女友和男友資訊介紹,有些網站還提出對交易擔保。報導中提到,其中一家租友網站在過年期間,租女友的價格為每日1500元,需付給平臺10%,即150元的傭金,同時需要負擔往女生的返機票,但是如果男生家中給女生紅包,這個部份的錢需要退還。

該租友網站客服表示,主要會介紹四川的女生到北京過年,依照職業和身高來配對,「女友」可以與客戶同房,「但是不能同床」,如果被家長發現可退一半的錢,「不過我們介紹的人都很會哄老人家」。

出租網站還在部分城市提供代理資訊,可以保證客戶的資金安全,「預收交易金額+身份證+手持身份證照片+家人電話+本人手機,最大限度地幫你做到安全。」不過在另一家「租友網」客服則表示,他們並非仲介,個人資訊與價雙方自己決定,但且網站不對租客的安全負責,「你想出租自己,你的安全肯定是自己負責。」

▲最近也有以「月租老婆」為主題的日劇。(圖/翻攝自《月薪嬌妻》推特)

對於租友涉及到的法律問題,根據報導,北京京都律師事務所律師常莎表示,「租人」實質上是一種雇傭關係,並不違反法律,近年來有專門出租女友的網站平台,有點類似於P2P的概念,在不違法善良風俗之下屬於合法經營;「租人」平臺是仲介服務機構,應具有相應的資質證明,並承擔審查使用者身份、保護個人資訊、發現非法行為需要立刻阻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