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台南安平天后宮發紅包 向鄉親拜年道恭喜

▲蔡英文總統,28日下午3時50分許,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向「安平媽」上香祈福。(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蔡英文總統,28日下午3時50分許,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向「安平媽」上香祈福,並在廟埕向民眾拜年發紅包道恭喜,受到民眾熱列歡迎,民眾排隊領紅包的人龍近1公里,顯示蔡英文總統在台南的高人氣。

▲蔡英文總統在台南安評開台天后宮廟埕,向民眾拜年發紅包道恭喜,受到民眾熱列歡迎。(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張省吾,率全體委員在大門熱情歡迎蔡英文總統、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蒞臨,在廟方總幹事陳宏明引導下,由立委林俊憲、陳亭妃、葉宜津、王定宇、甫投入選戰請辭的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市議員林宜瑾、陳怡珍、邱莉莉、立委黃偉哲代表、前立委李俊毅等人陪同下,先向「安平媽」上香祈福,並感恩媽祖的保佑,讓2016年的選舉祈福如願。

▲蔡英文總統2016年的「祈福卡」。(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市長2016年的「祈福卡」。(圖/記者林悅攝)

隨後,蔡英文總統在賴清德市長等人陪同下,在廟埕向民眾拜年發紅包,民眾為了領總統紅包,早在現場排出長長人龍,從安平天后宮一直排到安平觀音亭,人龍長達近1公里,顯示蔡英文總統在台南的高人氣。由於安平區原本就是著名觀光景點,又逢大年初一,現場人潮實在太多,台南市警局動員市警四分局及保安大隊、交通大隊警力,與國安局人員一起管制人車與現場秩序。

蔡英文總統一一發紅包給民眾,並親切向民眾道恭喜,領到紅包的民眾都十分開心。發紅包過程有發有插曲,有民眾突然越過管制區靠近蔡英文總統,引起維安人員緊張,馬上上前駕離開,並立即增加安管制人員,近身護衛蔡英文總統,一一監視領紅包的民眾的動作,並控制每人領紅包的時間。

據初步了解,該名民眾是拿一封疑似國是建議信要交蔡英文總統,不久也有一名民眾趁領紅包的機會送陳情書給總統,馬上被維安人員收下帶離,還有一名插隊重複領紅包的民眾被維安人員發現帶離。另有一名民眾領到紅包後,不知為何抬起手,也被維安人員帶離開。

▲未發完部分由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張省吾代發,約4時40分左右就全部發完,許多民眾領不到紅包都覺得可惜。(圖/記者林悅攝)

蔡英文總統於下午4時30分因另有行程先行離開,現場共準備2000份總統紅包,未發完部分由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張省吾代發,約4時40分左右就全部發完,許多民眾領不到紅包都覺得可惜。

▲蔡英文總統的「總統紅包」。(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台南安平觀音亭上香祈福。(圖/記者林悅攝)

總統蔡英文的紅包內有1元,代表「一元復始」,並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署名,祝民眾「新年希望」。
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在28日下午3時,在台南安平觀音亭上香祈福,並向民眾拜年發紅包,受到安平觀音亭主委吳高明山及廟方委員熱列歡迎。賴清德的市長紅包是內有1元硬幣,寫有「十方富貴」,祝民眾雞年快樂,也有眾多民眾排隊領取,近千紅包也是很快就發完。賴清德隨後趕往安平開台天后宮與蔡英文總統會合,陪同上香發紅包。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台南安平觀音亭向民眾拜年發紅包。(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市長紅包」。(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