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日騎11km腳踏車見她 癌末瘖啞阿嬤「披婚紗」圓夢

▲林富美雖然不能言語,不過臉上笑容道盡此刻的心情。(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73歲的瘖啞阿嬤林富美,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末期。深愛她的丈夫每天騎11公里腳踏車到醫院探視,還為了一圓她的婚紗夢,決定籌辦一場婚禮,留下人生最難忘的回憶。

陳木貴、林富美這對喑啞夫妻自幼就因病失聰,同時失去語言能力,也因不識字,所以都是靠手語和別人溝通。林富美的妹妹林雪幸表示,姊姊曾在啟聰學校受過教育,因身體缺陷,接受長輩安排嫁入世代務農的陳家,和沒上過學的姊夫結婚,雖然是經媒妁之言結縭,不過兩人的感情非常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想說兒女都長大了,兩老終於能享享清福,沒想到去年六月林富美膝蓋疼痛就醫,被診斷出是肺腺癌末期,而且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臟、膝蓋等處。林雪幸說道,姊夫看見姊姊飽受癌症的折磨,很是崩潰、不捨,為了減輕她的疼痛,只好讓她住進埔基護理之家。

也因為林富美從沒穿過婚紗,所以家人決定幫他們在埔基的教堂辦一場婚禮,婚紗公司老闆得知消息後,不僅贊助婚紗,還親自免費幫忙拍婚紗照,看著她坐在輪椅上,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讓不少人為之動容、紅了眼眶。林雪幸也表示,「她的人生說真的非常坎坷,我們希望在她黃昏階段,把這樣的一個喜悅,帶到她的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