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刺百刀奪7命..半世紀前犯連環血案 邪教人魔「離地獄近了」

▲殺人魔曼森1971年的照片(左),右為他2009年的樣子。(圖/科克倫監檔案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著名的邪教殺人魔曼松(Charles Manson)近日傳出病危消息。曼松在涉嫌在48年前與帶領教徒取走7條人命,包括紅極一時的女明星在內,7名受害者共被刺169刀,震驚全美。曼松原本遭判死刑,後改判終身監禁,2014還在服刑期間迎娶小他54歲的嫩妻。

曼松是美國近代犯罪史中最惡名昭彰的殺人犯之一,於1969年涉入9起連續殺人案。其中,他因被控犯下2起兇殘血案,於1970年與3名信徒艾特金斯(Susan Atkins)、柯倫溫科(Patricia Krenwinkel)及范豪頓(Leslie Van Houten)在洛杉磯接受審。

曼松於1969年8月9日,闖入當時知名巨星莎朗.蒂(Sharon Tate)的住家中,殺死包括莎朗本人在內的6個人,其中莎朗還懷有8個月身孕,不過他的丈夫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因出國,逃過一劫。

次日晚上曼松又犯下另一起謀殺案,無辜的超市主管拉比安卡(Leno LaBianca)夫婦2人在家中被殺。曼松連續兩晚奪走7命,共刺被害人169刀,開了7槍。另外,兇手還用死者的血在案發現場寫下「豬」(Pig),並用血潦草寫下「Helter Skelter」字樣(披頭四的名曲),檢方當時認為曼松是想挑起種族紛爭。

據悉,曼松出生於1934年,依靠賣淫維生的母親生下他不久就與丈夫離婚,曼松先被送到一所男子學校,接著母親又拋棄他,他只好流落街頭,開始從事犯罪活動,自1951年起,進出監獄成為他的家常便飯。

曼松深受迷幻藥物與流行音樂影響,此外,曼松對於聖經啟示錄中對末日善惡論有強烈的興趣與信念,同時也對邪教產生興趣。他於1967年召集信徒組織邪教幫派,核心成員以年輕女性為主,隔年就開始殺人計畫。

曼松原本先被判死刑,隨後又改判終生監禁,於2012年申請假釋被拒絕。2014年,曼松獲准迎娶小他54歲的嫩妻柏頓(Afton Elaine Burton),柏頓還對外宣稱,自己是為他而生。

先前,美國各媒體均引述消息指出,在獄中的曼松健康狀況惡化,已住院治療並傳出病危消息,稱他「離地獄近了」。隨後《TMZ》網站報導,曼松因為內出血被送往醫院治療,醫師原本想替他動手術,但他身體太過虛弱,院方已無能為力,只好將他送回監獄。不過《紐約每日新聞》報導,一名自稱是曼松友人表示,他的身體其實好的很,非常強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