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談判協定? 加拿大總理:美加關係是共享繁榮的關鍵

▲杜魯道提醒,美加有著長久的夥伴關係。(圖/翻攝自Justin Trudeau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祝賀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同時也提醒美加之間有著全世界最緊密的雙邊關係,經貿與國防合作是共享繁榮與安定的關鍵。川普上任後一再呼籲「製造回流」等保護政策;準商務部長羅斯18日更表示,將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川普正式就職美國總統。(圖/路透社/下同)

杜魯道首先恭賀川普就職,也提醒美加之間的夥伴關係是兩國共享繁榮與安定的關鍵,穩健的貿易、投資與經濟合作在兩國裡創造數百萬的工作機會,「我們都想振興經濟,替勤勞的中產階級爭取公平的成功機會」;他也強調,除了經貿之外,國防安全的合作也相當緊密,這也確保兩國人民與邊界的安全。

杜魯道的提醒來自川普當選後的主張及人事任命。川普一向主張「用美國人、買美國貨」,對移往海外又回銷本土的美國企業課徵35%關稅,又逼迫多家企業回本土投資設廠;準商務部長羅斯18日也在國會表示,上任後將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確保它們符合美國利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