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應該力挺台灣 華爾街日報:讚許台灣民主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將在20日就職,過去他對於美國、中國與台灣三方關係的發言讓國際社會再次關注台灣。「華爾街日報」評論文章「川普的台灣機會」(Trump’s Taiwan Opportunity)指出,川普不應將台灣地位當做談判籌碼來與中國協商,而是應該要力挺台灣。

在「川普的台灣機會」提及,美國已經不再處於需要中國來抵制俄羅時的時代,台灣也不再是試圖「統一中國」的一黨專政時代,美國亦無須改變過去對「一中」的立場或承認台灣獨立,但必須認知到的是,台灣的自由及民主是值得讚許的,而華府也應該擴大與官方的接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自環球網)

文章中評論,川普對於台灣與中國關係的態度讓人捉摸不定,有時感覺他把台灣當作是談判籌碼,這將會導致川普與國會發生爭執。評論文認為,川普的機會是「勇敢面對」,好好處理美國、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台灣是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和事實上的盟友,在台灣遭受攻擊時,美國依照「台灣關係法」有義務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