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還是沒責任感? 口罩男:家需要會照顧的男人

▲婚姻就是一輩子的承諾。(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走入婚姻就是兩個人的事情,也是對老婆和家庭一輩子的承諾,並不是自己隨心所欲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時常分享兩性和親子議題文章的網路紅人「口罩男」在臉書上發文,結婚就等於脫離單身,所以就別老想著過「單身的生活」,句句戳中讀者心聲,大獲網友贊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輕時談戀愛或許還能幼稚,但婚姻並非如此簡單,除了身分證配偶欄多了名字以外,還代表著責任,所面對的是生活中各種的考驗和挑戰。對此,口罩男表示如果彼此決定攜手走一輩子,身為男人就該負起責任因為婚後的生活,不是想幹嘛就幹嘛的,『家需要的是會照顧人的男人,而不是我行我素的男孩』」。

「結婚真的不難,但要經營一門好的婚姻,很難。」口罩男表示,婚姻生活有許多要共同面對的課題,舉凡小孩的教養問題、生活開銷及家中瑣事等等,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要解決,如果只有其中一方負責的話,這還算的上是婚姻嗎?他又接著說,現在的人敢說、敢衝、敢愛,一句「我愛妳,嫁給我吧」讓女方感動地痛哭流涕,但之後答應承諾的背後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結婚生子後,所面對的是生活中的各種考驗。(圖/達志/示意圖)

口罩男在先前的文章中也曾提及,「沒這麼愛就別娶,耽誤一個女人的青春歲月,我想也是一種犯罪。」他藉此提醒大家,如果彼此沒麼相愛,就別娶也別嫁,不然現實的壓力只會把「兩個人的愛,都消磨殆盡」。

與其衝動選擇了錯誤的決定,還不如盡早看清現實,免得到最後兩敗俱傷,婚姻變成只是合約上的一份簽名,毫無任何意義。文章一出,讀者紛紛留言表示贊同,「太有感了」、「結婚生子後,好像很多女人都比男人更負責任」、「婚姻應該兩人互相扶持」、「單身時自由自在,只需要對自己負責,一旦步入婚姻,就要有所領悟」,也有女網友感嘆表示「說的好阿,可是有些男人還是一樣我行我素」、「婚前的甜言蜜語,婚後就是惡言相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