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俊逸勝利學堂十年有成 南市社福團體十年相挺

▲俊逸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的母親卞岫雲女士,也特別準備獎勵金來鼓勵學童。(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俊逸慈善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電聲廣播電台、台南市南區明德里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舉辦的「第10屆歲末有愛嘉年華會」,15日上午10時在南區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舉行,現場匯聚30家南台灣非營利組織歲末年終拼愛心。

▲俊逸慈善基金會等單位舉辦的「第10屆歲末有愛嘉年華會」,在南區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舉行。(圖/記者林悅攝)

為歡慶歲末有愛嘉年華會十周年,首次結合南區水交社年貨大街擴大辦理;也特別邀請合作10周年勝利學堂專案的特色才藝學校,台南市將軍區將軍國小、安南區土城國小參與義務演出。

▲俊逸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特別額外加碼贊助特色才藝經費,由陳良圖、張世昌校長代表接受。(圖/記者林悅攝)

開幕式中俊逸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特別額外加碼贊助特色才藝經費,由陳良圖、張世昌校長代表接受;而李執行長的97歲高齡母親卞岫雲女士,也特別準備獎勵金來鼓勵學童,期待學童未來投入公益,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以實際行動支持非營利組織、社福機構。應邀出席開幕式的立法委員陳亭妃、議員蔡淑惠、呂維胤、莊玉珠也肯定勝利之聲及俊逸基金會對社會福利的用心,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基金會自96年起辦理勝利學堂專案,合作學校包含將軍區將軍國小、麻豆區安業國小、安南區土城國小、南興國小、學東國小。除每年提供50萬元贊助5所勝利學堂學校特色才藝課程之外,為感謝勝利學堂將軍國小、土城國小長期對基金會的支持,特別額外加碼贊助特色才藝課程經費,提供學童更好的學習環境。

▲「第10屆歲末有愛嘉年華會」,吸引眾多民眾到場參與。(圖/記者林悅攝)

而李執行長的母親卞岫雲女士九97歲高齡,也拿出私房錢,特別準備一人一包獎勵金來鼓勵苦練特色才藝的41位學童,她也期待學童未來投入公益,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以實際行動支持非營利組織、社福機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也號召志工共襄盛舉,除了安排「伴桌」志工帶領現場民眾體驗桌遊,並由崑山科技大學手工藝社、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手工藝社發起捐發票做手工藝的活動;「布紙是愛聯盟」結合南商資訊志工隊,讓民眾體驗手作布衛棉幫助非洲女孩,也提倡關心環保議題愛護地球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