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康分局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警民合作成功圍捕搶匪

▲歹徒衝向櫃台行搶現金,取得贓款後奪門而出,騎機車逃逸。(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鑑於年節期間,金融機構易遭歹徒覬覦,為提升員警攔截圍捕與應變能力,防止民眾生命財產遭受損失,特與中華路國泰世華銀行永康分行合作舉辦「防搶演練」,協助金融機構強化自我防衛意識。

演習由2位員警佯裝客戶的歹徒進入銀行,警衛向前請其中1位未脫帽的客戶脫帽,另1名即見機持棍自後方突襲並制伏警衛,然後未脫帽的歹徒衝向櫃台行搶現金,取得贓款後奪門而出,共乘1輛機車逃逸,行員利用警鈴第一時間通報警方。

▲歹徒持棍自後方突襲並制伏警衛。(圖/警方提供)

永康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收到警鈴通報,即派遣轄區派出所員警迅速到場及確認狀況,從行員口中掌握歹徒人、車特徵後,通報線上警網攔截圍捕,最後警網成功將歹徒人車攔查逮捕。

防搶演習全程雖然不到20分鐘,但是透過實地操作演練,能讓金融機構行員了解遇到搶匪時的標準作業流程,並冷靜的記住歹徒特徵、作案工具及使用交通工具,避免過於慌張而錯失警方逮捕歹徒的良機。

永康分局長李西河表示,此次演練亦讓新進員警學習,實際執勤若遇轄區金融機構遭搶時如何應變,並強化攔截圍捕機制,建構全面治安網絡,結合民間力量,以有效執行社會治安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