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警方邀金融單位 宣導落實安全維護

▲農曆年將屆,桃園市警方邀金融等相關單位,宣導落實安全維護。(圖/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落實金融機構,於春節年關將屆之際,強化安全維護,桃園市政府警察局13日於該局邀請轄內各金融機構、金融商家、金銀珠寶、當鋪業、計程車工會、超商等公會及業者60餘位代表,辦理「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協調督導會報」暨「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由副局長陳卿南主持。

陳卿南副局長表示:金融機構對經濟的穩定發展有非常大的貢獻,事實上治安層面是否穩定,該些機構是居於關鍵的地位,當然警察同仁更是責無旁貸,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維護春節期間金融秩序與治安穩定。

基於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請計程車工會協助宣導廣播,若發現可疑人、事、物或刑事案件,立即通報警方處理,雙方並建立聯繫窗口平台。另近來「小額遊戲點數詐騙」及「詐騙車手ATM提款」案件,都發生在超商及金融機構所附設提款機,該局會全面張貼「防詐騙警語」,請各超商及金融機構業者加強對疑似詐騙案件實施「關懷提問」或直接通報警方到場處理,以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農曆年將屆,桃園市警方邀金融等相關單位,宣導落實安全維護。(圖/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另外,為了防止犯罪移置作用,使歹徒轉向其他財物匯集處所(如金銀珠寶業、當舖業、加油站、超商、寺廟及大賣場等)犯案,該局已要求各分局加強勤務部署,於重點時段規劃金融機構周邊巡邏、守望或埋伏勤務等主動打擊犯罪之作為,及時有效遏制強盜、搶奪及竊盜案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