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要求南韓撤除慰安婦銅像 安倍:必須確實拿出誠意

▲南韓團體在釜山日本總領事館前設置少女像,象徵慰安婦。(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有市民團體先前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前,設置一尊象徵「慰安婦」的少女雕像,釜山市東區政府原本想強制撤走,但遭到眾多民眾抗議反彈,引發日本政府不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透過媒體呼籲南韓「必須切實拿出誠意」,表明要求撤除的態度。

據《共同社》報導,日韓兩國政府在2015年12月達成的共識中,日方為二戰強徵南韓慰安婦道歉,並向韓方設立的慰安婦援助基金支付10億日圓(約2.77億元台幣)。安倍在8日播出的NHK電視節目中表示,履行共識是一個國家的信用問題,「撤走大使館前的少女像是理所當然的」。

關於慰安婦問題達成的日韓共識,安倍也敦促南韓履行,「即便(朴槿惠總統)政府出現更迭,履行共識是一個國家的信用問題」。

南韓有民間團體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前行人道,豎立慰安婦少女像,引起日方不滿,要求撤走。南韓本月初曾表示,基本上此事須由相關部門依照法令作出判斷,日方因此認為韓方無意撤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