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呼呼元月上旬!高溫晴朗還有4天 周日冷空氣到北部12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東北風減弱,北台灣的水氣慢慢減少,雨量比昨天少,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和宜蘭花蓮高溫25至26度,中南部可以到27度,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根據天氣預報,還有3至4天溫暖的冬天,「下一波的東北季風才會增強,真是暖呼呼的元月上旬。」

▲周末又有冷空氣到。(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因為東北風減弱,北台灣的水氣又更少,降雨的雨區也更縮小,東半部和北海岸還有些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各地清晨夜晚低溫約在17至21度,北部和宜花高溫25至26度,中南部和台東26至27度,鄭明典堤到,「我們還有3至4天溫暖的冬天,才會有下一波的東北季風,真是暖呼呼的元月上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下一波冷空氣的狀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預計周日(8日)開始,北部空曠地區跌到12至13度,都會區14至15度,「時間落在下周一二清晨,周三又會開始回溫,不過仍有很大的變動空間。」預期水氣多,下雨機率高,「這波雖然沒有到非常冷的等級,但還這幾天暖冬還是有很大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