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婦科都不說實話?」 急診護理師的無奈心聲

▲為何有些女生看婦科不敢說實話?(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月經晚來的女網友,在男友陪同下前往婦產科,因沒有主動向醫師告知是處女,醫師也一時忽略,差點進行內診,不滿險被機器破處,於是在Dcard發文,引發網友熱論,但網友也還原當天狀況,替醫師抱不平。一名在急診工作的護理師,也發文描述急診室的心酸故事,呼籲大家將心比心,創造更好的醫療環境。

職業為護理師的網友表示,無論是月經中或是月經晚來,都會要求驗尿,「這不僅是保護我們也是保護你」,曾經有1名20多歲的女孩來掛急診,表示自己月經剛來腹痛不適,醫生詢問有無性行為,還表示「從來沒有」,也矢口否認懷孕,直到照完超音波才發現,女孩早已懷孕大約36周,但因女孩纖瘦且穿著寬鬆,連本人都以為自己只是變胖,之後直接送產房生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因此當醫師問你有無懷孕可能,即便你說沒有,還是必須例行驗尿驗孕做超音波,如果今天醫師未做這些處置,可能會傷害到這個孩子,「太多太多女性看婦產科醫生仍會隱瞞自己的病情」。

原PO也寫道,「你來看醫生,醫生只接觸你沒幾分鐘就要為你診斷出那麼多事情,這些要靠經驗及你的金口的主訴,而不是你都不說,醫師就會與你來個心電感應心靈對話。」

她也無奈表示,急診每天病患很多,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快速、有效將病人處理妥當,「而許多民眾仍會認為看急診是可以很快輪到他不用等很久 趕快看完趕快回家或是住院的利器,常常不耐久候對我們咆哮、丟尿布甚至丟雞蛋,這就是台灣醫療的現況。」

文末也提到,沒有人想上法院,醫療從業人員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攸關法律責任,絕非只是簡單打病歷、開藥、發藥打針這麼簡單而已,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體諒醫師及護理師們,「其實每個職業都很辛苦,沒有誰的工作最辛苦,大家一起努力維持,會創造更好的醫療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