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薁蕘」到底怎麼唸? 妹妹的「閩南語作業」考倒一堆人

▲妹妹的閩南語作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年輕人會講台語的越來越少,更別說一些特殊的詞語了,就有網友貼出「妹妹的閩南語作業」求正解,沒想到「薁蕘」一詞考倒一堆人,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看了這個讓我懷疑我不是台灣人」、「這什麼?完全看不懂」。

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考卷截圖,並問道「有沒有人知道第37題」。只見考卷上列出閩南語的漢字寫法,要學生寫下期台羅拼音,而「薁蕘」除了考倒原PO,也讓許多網友滿臉問號,有人猜這個詞的意思是「香菜」、「蛋白」,還有網友以為是「豪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薁蕘」就是愛玉,國語發音是「ㄩˋㄖㄠˊ」,而台羅拼音則為「ò-giô」。網友們看完直呼,「這是什麼鬼東西啊」,紛紛表示「最好台語這樣學,我以為是外籍新娘在上課」、「也搞的太複雜了吧」、「這是我認識的臺語嗎?」、「把簡單的教法變複雜,就是現在所謂的專業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