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扭傷還是要來升旗! 馬英九府前大唱國歌還邊敬禮

▲前總統馬英九參加升旗典禮。(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府1日早上舉辦2017年元旦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也以個人身分參加,但因右腳踝扭傷而帶著護具現身;談到對國民黨、民進黨政府的期許,他只說,希望國家更好、黨也更好。

馬英九今天首度以卸任總統的身份出席升旗典禮,馬辦表示,馬前總統從擔任台北市長開始,就會前往府前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即使卸任市長未擔任公職期間,也曾以個人身分去參加府前元旦升旗。

在總統蔡英文尚未現身時,馬英九就出現在北廣場與民眾一起升旗,但因距離舞台有些遠,很少民眾發現馬本人;而馬英九則大聲跟著唱國歌、國旗歌,唱完還向國旗敬禮,升旗完,他也隨即離開現場。

雖然右腳踝因扭傷戴著護具,馬英九今天仍一步一步走到升旗典禮廣告。他表示,醫生說要休息一、兩個星期。至於媒體詢問,是不是就算受傷也要來參加升旗?馬英九則笑著回應,「對呀,這沒甚麼大傷,我坐車來的,沒有跑步來」。他還邊看典禮邊說,「今天好熱」。

另外,有媒體問到,是否有跟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勸退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參選黨主席,馬英九只說「沒聽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