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射型天弓3型防空飛彈 屏東九鵬基地首度成功試射

▲為嚇阻大陸戰機,國軍將布署至少三套天弓三型飛彈鎮守花東。(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院》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科院自主研發的艦射型天弓3型防空飛彈上周在屏東九鵬基地完成試射,未來能整合到自行研發的垂直發射系統上,加強海軍防衛能力,並納入「迅聯專案」系統之一。原本該計畫預計在12月中旬試射,但當時巴士海峽分別出現大陸與美國的電子偵查機,使得日程被被延後。

據《聯合晚報》報導,艦射型天弓三型的特點在尾翼可以折疊,因此可以整合到垂直發射系統。而中科院自行研發的艦用垂直發射系統,已經解決底座抗熱耐燃的材料問題,藉由不同戰術需求,還能分別裝載艦射型天劍與天弓防空飛彈。不過,中科院還是會向美國採購兩套MK-41垂直發射系統,比較兩者差異。

中科院曾計畫在12月14-16日於東部外海進行「火砲試射」演練,管制範圍相當寬廣,「危險海域」從九鵬外海到宜蘭外海,南北長達200公里,危險空域則達8萬英尺(約2.4萬公尺)。當時相關單位都未透露試射種類,但根據射程與高度研判,自行研發的「天弓導彈」至少是其中之一。

中國大陸近年來進行遠海訓練,戰機在半個月內兩度繞飛台灣外圍空域,直抵西太平洋演訓。為了嚇阻大陸戰機從東部逼近,外傳軍方將在花東至少部署3套射程可達200公里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