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5輛難民巴士整排被燒 濃濃黑煙掩蓋和平曙光

▲負責執行撤離任務的綠色巴士,都是由中國製造。(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運送難民的5輛接駁巴士於18日在伊德利卜省(Idlib)附近遭不明人士縱火,冒出熊熊烈火燒成漆黑,阻礙富阿和凱夫拉雅兩個村莊的難民撤離。畫面中還有一名男子呼喊,「這輛是載著異教徒的巴士,不管是誰來運送都要燒毀。」政府軍與反抗軍則是互相指責對方是兇手。

敘利亞政府13日收復阿勒坡並與反抗軍達成協議,只要解除伊德利卜省富阿(al-Foua)和凱夫拉雅(Kefraya)兩個什葉派村莊的封鎖,就可以讓反抗軍的武裝人員與平民,安全撤出阿勒坡東部。但負責這兩個村莊撤離的接駁巴士18日被不明人士燒毀,敘利亞政府稱兇手是「武裝恐怖份子」(armed terrorists),是反抗軍企圖阻止撤離行動。反抗軍則指控政府才是幕後元凶。

▲巴士被燒毀,影響難民撤退的時程。

聯合國敘利亞人道事務顧問埃格蘭(Jan Egeland)表示,反抗軍破壞了雙方平民疏散的協定,這些「聖戰者」的行為,讓阿勒坡東部的平民撤離延遲,被逼著度過一個寒冷的夜晚。

▲反抗軍從阿勒坡東部撤離的車隊。

反抗軍從阿勒頗撤離於15日開始,預計總撤離人數為1.5萬人,其中包括4000名武裝人員,截至16日早晨,已有8000多人成功撤離。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呼籲,為了避免發生類似波士尼亞戰爭期間的種族滅絕大屠殺,要求俄羅斯再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施壓參與談判。聯合國估計至少5萬人仍困在阿勒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