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族專用交友App《Goodnight》,以「聲」出發求差異

我們想讓你知道…設定在夜貓時段是否有些「其他」考量呢?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手機、社群平台為首的新科技,或許對不善社交的人來說多了項新工具可敞開心扉,但隔了一層網路身份,縱使有著再多的交友 App,或許也會造成另一種「科技隔閡」吧?而由台大、東吳大學學生團隊所開發的交友 App《Goodnight》,也看中同類 App 缺乏真實互動性,試圖以最原始的「聲音」來完成交友需求。

《Goodnight》除了主打以聲音交友,意即利用免費通話的方式,再 7 分鐘的有限時間內,和其他人配對,雙方要是談得來,再透過問答題的方式,就能正式成為好友。且不需詳述個人資料、放置照片,僅靠最原始的聲音溝通,就能進行互動。

▼《Goodnight》採全匿名方式,僅需輸入性別等資訊,不需照片就能與他人配對。(圖/翻攝自手機)

值得一提的是,《Goodnight》主打晚上不睡的夜貓族商機,再晚上 10 點到凌晨 4 點才開放聲音交友,一般時間是無法藉由通話聊天的,對此就讀東吳心理所,為創辦人之一的 Andy 也表示,根據研究指出,相對白天來說,人們在夜晚中的情緒會更為感性,藉由《Goodnight》的交友功能,就能雙方跟著感覺走,進而促成一段良緣,但畢竟採匿名機制,在這樣的時間聊天,多少也可能化身另一種「約炮神器」吧?

▼《Goodnight》主打僅在晚間十點至凌晨四點才能使用,或許也會有「約炮神器」的隱憂?(圖/翻攝自手機)

                                    

目前《Goodnight》在短短上線一年半後,在 Andorid 與 App Store 雙平台的下載次數已突破 70 萬,每日活躍用戶也達 5 萬人次之多,目前主要地區還是以台灣佔比最重,海外市場約佔 1 成,分別為中國與美國最高,而官方表示,因應目前韓國對中文的接受度愈來愈高,預計在明年也將正式進軍韓國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