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對焦、終於有4K!女友機Panasonic GF9傳下周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終於有升級感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Panasonic 在今年微單眼市場可說新機不斷,但縱使有新拍片王者 GH5,針對入門的「女友機」GF 系列,從 GF7 到 GF8 的升級幅度實在讓人失望,但近期新機 GF9 的規格、實機照也全洩光,將於下週 1/6 日發表外,還會納入 4K 拍片,以及強化版的對焦系統,堪稱近期以來的大升級。

根據日本網站 Digicame-info 的消息指出,Panasonic GF9 將維持前代的自拍特性,配置可翻轉的 3 吋 104 萬畫素觸控螢幕、Wi-Fi 無線連接與 USB 充電等規格外,外型上雖然同樣復古,但 GF8 原本的軍艦部,也將改為梯形的流線感設計,傳將於 1/19 於日本開賣,雙鏡頭組售價 97,000 日幣,約台幣 27,024 元。

▼GF9 與前代相比雖維持復古外型,但機頂從原本突起的軍艦部,改為較為流線的梯形設計。(圖/翻攝自 Digicame-info)

在核心規格部分,GF9 採用 1,600 萬畫素的 M4/3 感光元件,雖然畫素相同,但也順應時代趨勢,移除了低通濾鏡求得更銳利的畫質。對焦系統部分,也獲得從高階機種才有的 DFD(超高速空間識別)對焦技術,可進一步增加動態拍攝的準確性。

▼因應前幾代超小的升級幅度,GF9 此次也強化對焦,以及納入 4K 錄影等規格一吐怨氣。(圖/翻攝自 Digicame-info)

另外,GF9 在錄影功能上,終於不再是萬年的 Full HD,而是導入目前主流的 4K@30fps 規格外,也有在 4K 影片中擷取 800 萬畫素照片的「4K Photo」、先拍照後對焦等功能,整體可說是將 Panasonic 高階微單的性能下放,可一吐 GF8 被說沒什麼更新的怨氣了。

Panasonic GF9 重點特色(待證實)

・1,600 萬畫素無低通濾鏡 M4/3 感光元件
・機頂外型從軍艦部改為梯形設計
・3 吋 104 萬畫素觸控翻轉自拍螢幕
・納入高階機種才有的 DFD(超高速空間識別)對焦技術
・最高可拍 4K@30fps 畫質影片
・錄影中可擷取 800 萬畫素的「4K Photo」功能
・先拍照後對焦技術
・共有黑、駝色
・機身尺寸 106.5 x 64.6 x 33.3mm,重量 239g(僅機身)
・傳 1/6 發表、1/19 於日本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