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用VR相機,Sphere Pro鏡頭讓單眼也能輕鬆拍360!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神奇的發明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360 度全景題材在近幾年可說異軍突起,像三星、LG、Kodak,以及 Nikon 都有推出相關產品,當然也能靠專屬配件,讓多台單眼或是 GoPro HERO 運動攝影機拼接後拍攝。但人總是貪心的,如果能一台產品搞定所有事,那又有何不可呢?

近期國外一間新創公司 Sphere Optics 就看到此需求,推出一款 360 度的超廣角鏡頭「Sphere Pro」,由於鏡頭採用特殊的環狀設計,在拍攝後的影像不會產生轉換後所造成的接縫與視差問題,簡單來說,只要利用簡單的轉換工具,單靠一台單眼相機或是微單眼,就能輕鬆拍出 360 度的全景題材。

▼Sphere Pro 採用特殊的環狀設計,拍攝後的影像可直接轉為 360 全景,且不會有接縫或視差等缺陷。(圖/翻攝自官網)

而觀看實際拍攝效果,雖然不像一般 VR 相機有著上下雙鏡頭拼接,在視野上有些弱勢,但因應可更換單眼機身的特性,拍攝 4K 畫質基本已無問題,也單眼還有更大的感光元件,以及多樣的操作功能,在 360 度影片的畫質呈現上,相較一般 VR 相機可說更具優勢。

▼實際搭配 Sphere Pro 所拍攝的影片範例。(影/翻攝自 Youtube)

Sphere Pro 共支援 Canon、Nikon、Sony、Panssonic 與 RED 等機型,但需要注意的是採取 Nikon F 接環,搭配其他機型需要轉接環;另外,除了單眼相機,廠商也提供 GoPro、以及手機的外掛版本,目前尚未公佈售價與上市日期。

▼Sphere Pro 除了支援單眼相機外,未來也將針對 GoPro HERO 運動攝影機,以及智慧型手機部分推出專屬產品。(圖/翻攝自官網)

Sphere Pro 鏡頭主要規格

・支援 Canon、Nikon、Sony、Panasonic 與 RED 等相機
・採用 Nikon F 鏡頭接環
・光圈 F/8(採固定數值)
・為 35mm 全片幅格式(APS-C 需 x1.5、M4/3 需 x2.0)
・360° 水平視野 x 180°垂直視野
・畫質取決於相機的感光元件
・尺寸 198 x 150mm,重 1.8k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