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必點外送人氣美食 港式料理榮登第1名

▲港式料理是今年必點的人氣美食外送冠軍。(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空腹熊貓統計2016年全台10大必點外送美食,由飲食口味與習慣與台灣相近的港式料理拿下冠軍,分居2、3、4名為國民小吃紅豆餅、火鍋與火雞肉飯,其餘5至10名則是各式異國料理。此外,細分北、中、南訂餐喜好,發現北部人最愛各式異國料理,中部人偏好咖哩飯等飯類美食,南部人則是喜歡外送港式點心。

foodpanda表示,消費者常點的美食還是以台式料理為主,其中火雞肉飯、火鍋、紅豆餅、滷味占據外送美食必點排行榜前10名,顯示台灣人飲食習慣還是偏向本土口味,尤其是以能夠產生飽足感的美食。而細看北中南飲食口味喜好,北部地區喜愛韓式、泰式、日式和義式料理等異國美食;中部人偏好各式口味咖哩飯和蛋包飯,如炸豬排、燉牛肉等;南部地區則愛菠蘿油、腸粉等港式點心。

▲foodpanda統計2016年最受歡迎10大必點外送美食。(圖/業者提供)

目前foodpanda外送範圍涵蓋雙北、新竹、台中和高雄等地區,觀察今年全台外送市場趨勢,發現新北市地區外送業績大幅成長,加上三重地區的外送市場潛力無窮,因此將於2017年1月1日起前進三重區,目前首波合作對象包括哈波尼司義麵坊、北海道鐵板燒、上紅小火鍋、最牛溫體牛肉火鍋、龍涎居、麥味登和魏姐包心粉圓等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