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鎮「馬爾法光團」 跳動133年的神秘之舞

▲網友偶爾有機會可以拍攝到馬爾法光團。(圖/翻攝自David Alani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州西部小鎮馬爾法(Marfa)有時在夜晚會出現紅色神秘光團,位置就出現在奇納蒂山(Chinati Mountains)附近,只出現在晴朗的夜晚,會到處跳動、轉換顏色,會分裂又合併在一起,若隱若現、飄忽不定。這個現象首次出現在1883年,已經133年尚無解答。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的頻道WFAA報導,為了解開馬爾法光團的來源,Verify節目記者舒茨特(David Schechter)邀請了曾經看過光團的維金斯(Erica Wiggins)前往一探究竟。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的物理系學生學會(Society of Physics Students)在2004年曾花了4天觀察這個現象,他們主張馬爾法光團的行徑路線,恰好與67號高速公路的路徑一致,研判可能只是汽車車燈所造成。不過,從小就住在馬爾法的婦人考克斯(Rosemary Cox)反駁,她的祖父艾利森(Robert Ellison)在1883年首次發現這個神秘現象,馬爾法小鎮距離光團出現位置約32公里,普通車燈沒有這麼強大的照射能力,「根本無法用科學解釋」。

▲馬爾法光團出現位置在67號高速公路附近。(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退休航空科技工程師布奈爾(James Bunnell)參與調查分析表示,他研究34個從1945年到2008年的光團,主張大部分光團的出現都能用科學解釋,尤其很大一部分是車燈造成。不過,布奈爾的著作《搜尋馬爾法光團》(Hunting Marfa Lights)還是有列出一些無法解釋的案例,「有些案例的行徑模式不像車燈」,讓他對這個現象更加有興趣。記者舒茨特也從飛機空中觀察,也認為距離太遠,很難用車燈解釋神秘光團。馬爾法光團之謎或許在未來能得到解釋,但至今還沒有確切的答案。

▼網友分享觀察到馬法爾光團。(影片取自於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