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屍CP值高?不甩溜冰場5000冰鎮魚遭轟 札幌雪祭照辦!

▲札幌雪祭將如期展出魚冰。(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冷凍海鮮始終都無法搏人好感,若再加上只是為了裝飾使用,可能真的無法接受。日前日本福岡太世界園因為急凍5000條魚、蝦蟹在溜冰場內,引發網友震怒,甚至發起拒去活動,使得原本2017年2月在札幌舉辦的雪祭受到影響,21日舉辦委員會表示,「將繼續使用魚冰展出,維持多年傳統。」

北海道札幌雪祭自1950年開始舉行,延續66年,並多次挑戰大型冰雕作品,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每年遊客數可以高達200萬人,其中展出的薄野會場是最有名的。

薄野會場的「魚冰」展示,顧名思義就是將毛蟹、鮭魚、貝類等北海道出產的海產放在冰中,製作成魚冰讓遊客觀賞,這樣的傳統活動從1984年就持續到現在,沒想到福岡的太空世界因為效仿引發批評。

當時太空世界的冷凍魚事件被批殘忍,使得雪祭主辦方決定取消,但當地居民及網友在推特上及打電話表示,「希望可以保有傳統。」因此讓薄野旅遊協會決定繼續,但將所小規模。明年登場的札幌雪祭將預計展出250座冰雕作品。

▼日前太空世界遭到砲轟,使用5000千條冷凍魚,甚至還融化露出半截。(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