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變天!「納坦」接近又冷又濕 鄭明典:強度可達中颱

▲第26號颱風「納坦」。(圖/翻攝自NAVY/NRL)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26號颱風「納坦」22日凌晨生成,根據氣象局預估,未來颱風將向西往菲律賓移動,但下週一(26日)其水氣有機會北上影響台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未來納坦強度預估可達中颱等級,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下周二有冷空氣報到,全台可能變天又濕又冷。

根據氣象局觀測,輕颱「納坦」(NOCK-TEN,寮國命名,一種鳥名)在22日凌晨2時生成為今年第26號颱風,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2470公里海面上,預計朝向菲律賓中部移動,短期內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但預估下週一(26日)水氣有機會北上影響到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納坦颱風22日下午2時路徑潛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說,第26號颱風所在區域海水熱含量還很高,所以發展潛勢不弱,局網提供未來強度預估可達中度颱風等級。且這個季節,颱風如果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通常就會有熱帶水氣往北輸送到台灣附近,會持續關注這個颱風動向。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根據氣象局最新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納坦朝西北西前進將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後偏西前進;其中心可能通過的70%範圍,離台灣都相當遠。不過要密切觀察的是,其外圍或其殘餘的水氣,下週二之後將輸送至台灣附近,此外,下週二(27日)抵達的冷空氣系統,已有「冷氣團」的潛力,可能給全台帶來幾天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