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退休俸降低青年從軍意願 于北辰:難怪共軍敢派機繞台

▲于北辰認為,砍退休俸降低青年從軍意願。(圖/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蔡政府進行年金改革,刪減退休軍人退休俸,對此,退役將領于北辰22日上午於臉書指出,近期共軍二度派機繞台、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國斷交,讓國防外交問題浮上檯面,不過國防部難以招募青年從軍守護國家,最大原因在於政府政策。

于北辰表示,國防事關全國百姓生命安全,而政府公布共軍軍機繞台事件,不但不能激發年輕人加入國軍行列,連吸引從軍報國的權利義務都未明確告知,卻磨刀霍霍想撕毀退伍軍人的退休契約,更將各項入營前簡章註明「軍人福利」視為拖垮政府的負擔。

于北辰認為,刪掉軍人福利後,只會讓退伍軍人返鄉無法安心過退休生活、每天充滿焦慮無奈,更導致現在人讓孩子投身軍旅的意願降低,並舉例朋友勸孩子「做甚麼都比從軍好,你看巷口的伯伯,退伍後還要綁著頭巾上街頭抗議,退休俸隨時都會被砍,這是你要的嗎?算了吧!國軍不缺你一個!」

「難怪軍校招不到學生!難怪軍隊募不到士兵!難怪中共敢兩度繞台!」,于北辰表示,軍職已讓年輕人不再嚮往與信任,若政府再將軍人當政治籌碼,屆時沒了官、少了兵,「一隻失去利爪的獵鷹,你還期待他狩獵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