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鯛外銷遇寒冬 賴惠員籲打造多元出擊產業

▲台灣鯛景氣寒流冷不停,台南市議員賴惠員籲市府打造多元出擊產業。(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賴惠員19日自由發言針對市府在游泳池公益時段、鹽水智慧交通監控系統、南瀛親子館、柳營義士路養護進度督促,與台灣鯛產業景氣寒冬等議題要求市府盡速執行並改善。

賴惠員彙整資料督促過去幾個月來,市府在溪北的相關工程,當中抨擊教育局所轄游泳池,公益時段僅做到法令要求,未以更高標準開放,如65歲以上老人、中低收入戶免費。

賴惠員指出,台南鹽水智慧交通監控系統,賴清德在總質詢允諾卻未見於106年度預算中,交通局長張政源允諾將在明年交通部智慧城市30億預算中,爭取1500萬元於鹽水建設智慧交通系統。

賴惠員進一步質詢,新營市代表會賢置空間活化的南瀛親子館開館與設立進度,要求社會局務必在最短時間內針對內部空間改建、增加托育服務等盡速發包;台南柳營義士路部分則將在下星期動工,還給柳營居民用路安全。

賴惠員在會場出示一尾台灣鯛說,一波外銷寒冬,讓台灣鯛的經濟景氣冷到現在,台南在養殖台灣鯛的面積,佔全台台灣鯛養殖面積40%,經濟產值高達15億台幣,但是原本外銷市場的美國、中東、南韓等均被越南、印尼等國家攻陷,台灣本身島內內需又不足,導致台灣鯛價格崩盤,每1公斤飼養成本高達30幾元,販售價格才20幾元,簡直慘賠。

賴惠員要求農業局必須多元拓展台灣鯛產業,而不侷限在傳統的餐飲,如魚片、魚料理等,而是要效仿日本強勢的攻擊型農業的精神,提升台灣鯛的利用價值,如生技、觀光等等,讓台灣鯛因為寒冬過後能更加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