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強迫學生接受同志教育」 連署修改《性平法》過門檻

▲「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日前在凱道落幕,25萬人要求修改《民法》,現場民眾高舉彩虹旗。(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基督教牧師趙曉音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修改《性平教育法》,「不得強迫學生接受同志教育」,日前已通過5000人連署門檻。主管機關將在2017年2月9日前回應。

《性平法》施行細則第13條:「本法第17條第2項所定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以提昇學生之性別平等意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曉音建議修改成「本法第17條第2項所定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等課程,以提昇學生之性別平等意識。但接受性教育課程須經家長書面同意方得教授。另同志教育須採自由參加,不得強迫參加。」

▼25萬人上凱道爭婚姻平權,要求修改《民法》。(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趙曉音認為「一、母法沒有同志教育,施行細則亦不應該硬性規定,而應採取自由參加。二、舊法沒有讓家長有監督權,宜增加家長監督部分。」該案7日提案,8日通過檢核,9日通過5000人門檻,目前有7069人附議,主管機關必須在2個月內回應。

「捍衛民法972 一同護家救妻兒」臉書粉專日前也發文,要大家一起參與連署,「想把強迫學生接受同志教育的惡法廢除的請附議」。

另外,李洙德教授提案「由家長監督性教育」的提案也在月前通過門檻;教育部也已回應表示,將針對本議題盤點相關資料,進行訴求研析及可行性評估,必要時召開會議徵詢意見,在最後的正式回應刊登前,將綜整本案相關背景資訊,並視研議進度在此平台與大眾分享,希望藉由公開本文件,讓關心本案大眾更了解連署案議題相關現況。

▼「不得強迫學生接受同志教育」提案通過門檻,等候主管機關回應。(圖/翻攝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由家長監督性教育」提案通過門檻,教育部也已經初步回應。(圖/翻攝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