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開戰》揭中國威脅論秘辛 美花40億抺黑中國

紀錄片《與中國開戰》,揭櫫美國宣傳「中國威脅論」的幕後秘辛。(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澳洲著名記者兼導演皮爾格(John Pilger)歷時兩年拍攝的紀錄片《與中國開戰》(The Coming War on China),上周末1在「今日俄羅斯」(RT)電視網的紀錄片頻道播出。

這部旨在「打破沉默」的紀錄片以事實證明,美國一直在宣傳他們的「中國威脅論」。但實際上真正在亞太地區「耀武揚威」並構成威脅的,卻是美國。

形成包圍中國的巨大絞索

目前住在英國的皮爾格告訴RT說:「在西方,中國威脅正成為大新聞,媒體敲擊著戰爭的邊鼓,讓世界準備好將中國視為新敵人。然而新聞中沒有交待的是:中國本身正面臨威脅。」

皮爾格在影片中說:「美國的(軍事)基地用導彈、轟炸機、軍艦等形成了一個包圍中國的巨大絞索,從澳洲亞穿過太平洋到亞洲甚至更遠的地方。」

二戰史暢銷書《硫磺島的英雄們》(Flags of Our Fathers)以及l新書《中國幻象》(The China Mirage)的作者布萊德雷(James Bradley)也在紀錄片中說:「如果你身處北京,站在最高的樓頂遠望太平洋,你就能『看到』美國軍艦,還能『看到』即將沉沒的關島,因為有如此多的導彈正指向中國。」

皮爾格本月2日在美國《反擊》雜誌網站撰文說:「二戰後美國領導的最大規模軍事力量加碼正在進行中。跟蘇聯解體後俄羅斯脫胎煥骨類似,中國經濟力量的崛起被視為對美國主宰人類事務的『神聖權利』構成威脅。」

操縱媒體刻意製造敵人

皮爾格拍攝的紀錄片同時暗示:美國廣為宣傳針對中國的刻板印象,阻止輿論瞭解「中國真實的樣子」。上述撰文也指出,2014年時,美國五角大廈以所謂「資訊主導」(即操縱媒體或製造假新聞)策略,燒錢40多億美元發起針對中國的宣傳戰,將中國描述成「自由航行」的威脅。

皮爾格指出,隨著世界經濟力量重心迅速移向亞洲,美國即以在該地區部署大部分海軍力量作為回應。皮爾格說:「在華府,此一大規模軍事力量集結被稱為亞太戰略轉移,目標就是中國。」對美國之前從未受挑戰的軍工產業而言,每年的獎勵就是從將近6000億美元的國防支出中攫取巨額利潤。最聰明的武器需要敵人。

沖繩與濟州島人民不堪其擾

美國以「中國威脅論」為幌子的軍力集結, 讓不少無辜民眾不堪其擾。設有32處美軍駐點的日本沖繩已成為「頻繁招手的對華戰爭前線」,而當地民眾對此十分反反感。

美國軍機無休止的在沖繩上空飛過,有時還會墜毀在民居和學校,導致「人們不得安寧、老師無法上課」。 皮爾格說:「另一場悲劇正等著在沖繩上演,美國軍機已在島上引發44起事故了。」該紀錄片並且回顧了駐日美軍對當地婦女犯下的暴力和性侵罪行。

皮爾格指出,另一個更為突出的「美國戰爭駐地」,是韓國濟州島,當地民眾對島上的美國海軍基地一直很抗拒。美國在其他國家還建有通常不被稱為「基地」、且顯示不出美國存在的秘密軍事設施,以「抗衡中國的全球經濟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