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捷運降價!不再口水戰 朱立倫感謝鄭文燦的努力 

▲桃園機場捷運動態測試。(圖/取自交通部高鐵局網站)

記者劉俞讌、徐政璿/新北報導

針對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上午於桃機捷運A8長庚醫院站舉辦記者會,並宣布調降部分站別票價,近來不斷與鄭文燦隔空交火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達感謝之意,並期望票價合理化,提高通勤族、一般民眾的搭乘意願,且從建設至今,雙北及桃園都是股東,因此延宕造成的虧損應一同承擔。

延宕20年、跳票6次的桃園機場捷運,終於預計在明年春節後通車,不過現在卻為「票價太高」吵得沸沸揚揚,對於工程拖延多年導致的虧損由誰負擔,也讓新北及桃園兩市燃起戰火,雙方隔空大打口水戰。

不過對於機捷價格調降,朱立倫10日上午出席板橋站前廣場耶誕城活動時,改以軟性的態度感謝交通部長賀陳旦及鄭文燦的努力,並期望開通後能夠讓票價合理化,且此條捷運牽涉到雙北、桃園三市的通勤族及民眾的權益,因此應共同努力做到最好。

至於工程延宕20年所造成的虧損,朱立倫表示,三市都是機捷的股東,應由三市一起承擔,並向中央爭取補助,「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