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番砲轟民進黨不願協商 藍委:大「英」帝國來臨!

▲國民黨一早佔領主席台,力阻民進黨版本《勞基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攸關勞工七天假、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本預計在上週五闖關,卻因工鬥在立院外抗議衝突而停擺。6日立院繼續表決,但國民黨甲動,早上7點就佔據主席台。8點多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進場,國民黨開始在台上輪番砲轟,賴士葆更批評「現在是大英帝國來臨!」,表示寧願被抬出去都不願屈服民進黨版本。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批評民進黨,包括時代力量、親民黨,沒有一個版本或一個字,可以進到協商裡,被納入、被討論,這是假協商,做做樣子而已;執政黨佔有多數,是完全的傲慢,對於任何其他版本或條文,置之不理,即使召開協商會、公聽會,「你們聽進在野黨哪個聲音,哪一個勞團的聲音,通通都沒有!」、「多數暴力、小英蠻幹」。

▲民進黨團在議場內開會。

李彥秀強調,民進黨現在用洪荒之力,踩在勞工背上,要通過一例一休,根本是詐騙集團,「如何面對過去挺你們的勞工,一例一休不是完整的週休二日。你們不去解決現在低薪問題,反而用微薄的加班費讓過勞之島更惡化。」

蔣萬安則指出, 民進黨提出的特休制度,上個星期才提出版本,今天就要強行解決,但民進黨的版本無法解決看得到、吃不到問題,國民黨的版本才可以,要求「「拒砍七天假、全國一致」、「假協商、真詐騙」。

賴士葆痛批「想想過去、看看現在」,過去國民黨執政,是真正協商,老柯要的多少會給一點,但現在協商,一丁點空間都不讓其他在野黨。他呼籲柯建銘,民進黨現在提出的版本,一個字都不准改,馬上就要強行表決,這叫什麼協商,這不是鴨霸,什麼才是鴨霸,「現在是大英帝國來臨!」

黃昭順則說,連動物園都沒有向立法院那麼多圍籬,還配置1500個警力,並配置催淚彈與電擊棒,「難不成立法院變成動物園了嗎?」

▼王金平坐在議場後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