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元要怎撐到10號發薪日?網友:那天周六銀行沒開…

▲有網友詢問身上只剩163元,要怎麼撐到10號發薪日?結果有網友回覆:那天是周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間公司的制度不同,發薪的日期也會不一樣;有的是在月初,例如1日、5日等,也有的是在月底;但有許多民眾常常因為花費過大,因而成了「月光族」。有網友日前在網路po文,提到自己的發薪日是10日,但身上僅剩163元,他求助網友要怎麼撐到那天。結果有一名女網友的回覆,當場讓原po直呼「可怕!」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提到,「十號領薪水,該怎麼活?」原po還附上一張照片,表示身上僅剩163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到照片後,有人建議原po「營養口糧永遠是最好的方法」;也有人表示「買白吐司配水喝」;不少人也提供了許多方法,但有網友卻說出一件最「殘酷」的現實,「10號是禮拜六,銀行沒開要等到12號。」原po這時候才意識到,「可怕!又多出2天苦日子。」

面對發薪日的議題,如果發薪當天遇到假日,有網友分享說「我們公司遇到假日會提前,例如5日是周六,就會4日發薪水。」;但也有網友就哀怨的說,「我們公司就沒這好,如果遇到假日就會延後發。」甚至還有人分享自己的例子,「我們是10號領薪,10月10日是國慶日,有一年國慶日正好是周五,加上遇到周六和周日,結果等到13日周一才領薪水,這才是最難熬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