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周末回暖!注意早晚溫差 下周乾冷週四僅15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週末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白天高溫較昨天回升一些,不過迎風面的北部、宜蘭地區還是有機會降雨,氣象局清晨也對新北市及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

▲週末回暖,但早晚仍溫差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山區附近還是有機會下雨,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白天高溫23到26℃、中南部高溫27到29℃,各地清晨及深夜溫度偏低,約18到21℃,中南部地區的日夜溫差會比較大一些,須特別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類似的天氣將持續至下周一(5日)白天,但到了當天晚間東北季風轉強,但因為這波水氣偏少只有在周一晚至周二白天迎風面有較高的降雨機率,最冷的時間落在下周四,北部低溫只有15、16℃。

此外,雖然東北風稍微減弱,但沿海空曠地區、外島仍容易出現8至9級強陣風,海面浪也大,民眾如要前往海邊活動或從事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