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如打地基!只會看到煙塵 小英:急沒辦法解決問題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幸福安老,有你真好」照顧服務員故事分享會時表示,目前政府的工作就好比是蓋房子打地基,只會看到煙塵瀰漫,「一定要把地基打好,才會堅固,大家對改革都很急,但是急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蔡英文表示,必須一步步的穩穩前進,如此才可以把大家所關心的改革問題給處理好,推動長期照顧2.0也就是這個道理。

對於台灣面臨超高齡化的問題,蔡英文說,長照2.0必須要加速,照顧服務員會是長照體系中珍貴的人力資源,才可以協助分擔家庭照顧的壓力,「所以每一位照顧服務員都是受照顧者與家人生命中的貴人」。

至於政府目前的相關政策推動,蔡英文說,往後行政院院長林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都會前去訪視,深入了解在執行上所會遇到的困難,並且幫忙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