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康活力Let's Go 新樓健康體能成果展

▲台南新樓醫院為了倡導「樂在運動,活得健康」的理念,與東區衛國里辦公處合辦『健康活力Let's Go 健走活動暨健康體能成果展』。(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新樓醫院院長蔡江欽醫師,為了倡導「樂在運動,活得健康」的理念,與東區衛國里辦公處合辦『健康活力Let's Go 健走活動暨健康體能成果展』,鼓勵社區民眾及醫院員工積極參與健康促進活動,共有約600多名熱愛健走愛好運動的民眾參與!

活動邀請共同關心民眾健康的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衛生局陳聰馨秘書、東區區長吳明熙、立委陳亭妃及市議員陳金鐘等人蒞臨指導,並由新樓醫院吳東璧副院長、一同帶領現場民眾進行健康宣示:「打擊肥胖、拒絕菸害、贏向健康。」

600人健走前,新樓趙寂鈴衛教師帶領民眾做互動式暖身操,待筋骨與現場氣氛熱絡後,由衛教師帶領民眾安全健走。此次的健走路線特別規劃以安全性、適合民眾慢步運動的路況:由東寧公園途經後甲國中前人行步道,再經東興公園返回東寧公園。

期望民眾在平日工作忙碌之餘,能利用假日全家走出戶外,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充分享受樂活生活的森林芬多精,同時也向民眾宣導雖然東區為交通密度高的地區,但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公園適合大家從事運動及健走活動。

新樓醫院吳東璧副院長表示,適度的身體活動對健康,不論是生理、心理,甚或社會層面,都絕對有正面的效果。健走是最容易執行的健身運動項目,對健康有許多的好處,如:增強免疫系統、增強心肺功能、強化骨質密度、紓解緊張的壓力、增進肌肉耐力和柔軟度、降低體脂肪等,對個人及社會皆有助益,推薦大家有空三五好友一同健走強身。

健康體能成果展,除了邀集健走,也安排大人小朋友皆喜愛的摸彩活動,還有寓教於樂的健康篩檢闖關,替自己的身體健康打打分數,包括:骨質密度檢查、肌力檢測、血糖檢測,健康飲食知多少、自行車安全貼貼樂,衛教民眾正確健康知識,倡導運動健身好處等觀念,這是最簡單的參與獲益良多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