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深度僅10公里!日本福島規模7.3強震 發海嘯警報

▲日本福島縣發生芮氏規模7.3地震,當局發布海嘯警報。(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強震!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訊,福島縣近海在日本時間22日清晨5時59分、台灣時間清晨4時59分,發生芮氏規模7.3的地震,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當地最大震度「5弱」,相當於震度5級。

日本氣象廳已對福島縣發布「海嘯警報」,恐出現1公尺到3公尺的海嘯;另外,氣象廳也對青森縣太平洋沿岸、岩手縣、宮城縣、茨城縣、千葉縣九十九里・外房發布「海嘯注意警報」,可能有0.2公尺到1公尺的海嘯。

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更不斷呼籲民眾快點避難,「大家請回想311大地震,為了保命,請現在就開始避難。」

▼震央位於福島縣近海,福島恐出現1到3公尺的海嘯。

▼這起地震最大震度5級。(圖/翻攝《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