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原始部落曝光..空拍機抓盜 竟拍到可愛族人仰天看鏡頭

▲空拍機在亞馬遜流域拍到珍貴的原始部落畫面。(圖/翻攝自hutukar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秘的亞馬遜河叢林,除了還有很多尚未被發現的生物之外,還有一些沒有被世人所發現的少數民族。近日網路上出現一系列新的亞馬遜雨林的空拍照片,原本只想監看是否有盜礦者,沒想到卻拍到一個與世隔絕的亞馬遜部落,更清楚拍到該部落族人仰頭觀看空拍機的模樣,畫面相當珍貴。

被空拍到的部落建築,屬於亞馬遜流域附近的雅諾瑪米族(Yanomami)所有,位於巴西北部與委內瑞拉邊界的亞諾米族保留區,由於該地盜礦者相當猖獗,因此都會以空拍方式監看。這次意外曝光的是雅諾瑪米族,目前大約有200個部落,人數約3萬5千名,而被拍到到大約有1百人左右。

目前這個部落面臨被入侵的危險,因為附近約有5千名盜礦者進行非法採礦,更可能帶入一些疾病給這些長年以來純淨、與世無爭的族群。

雅諾瑪米權利倡議者Davi Kopenawa表示,「這個地區是族人獵捕、討生活的地方,政府應該要負起保護他們的責任,這也是他們的義務。」並希望不要再有人刻意去打擾他們的生活。

▲被拍到部落族人,正在仰頭觀望空拍機這個外來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